公益慈善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公益事业 > 公益新闻 > “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活动在昆山华藏寺举行

“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活动在昆山华藏寺举行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众多爱心人士积极报名

 


参加献血的众法师


    2011年6月14日是第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自5月25日本网发布“无偿献血活动公告”以来,众多爱心人士已于今晨早早的等候在了昆山华藏寺等待献血。昆山市佛教协会以此为契机,与昆山市红十字协会携手在举行华藏寺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活动。上午7时许,当采血大巴缓缓驶入预定场地,众法师及闻讯赶来的居士已冒雨有序等候了。活动一开始,在场的所有人立即能感受到献血现场洋溢的热情,并迅速被这样的热情所感染。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社会对于无偿献血利国利民的认同,广泛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促使更多的健康适龄大众自觉自愿参加到无偿献血者的光荣行列里来,促进自愿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和持续发展,为确保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确保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昆山市民宗局姜红局长、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华藏寺监院果量法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参加献血。

 


报名现场

 


献血前的体检


    世尊于往昔生中,舍头目脑髓,慈济众生,成就道业,如:《大宝积经》弥勒菩萨所问会:“阿难!我以十法,得证菩提。云何为十?……八者、能施所爱血肉,九者、能施所爱骨髓……我行此法,能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大悲经》卷四:……阿难,我菩萨时久修苦行,弃舍王位、妇儿、妻子及诸婇女、身命手足、头目耳鼻、血肉骨髓……希求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阿难,此等功德,若我广说则不可尽……’阿难,我说彼等一发心者,必定当得最后涅槃,何况我所种善根者。《尚书》赞上天好生之德,而无偿献血乃献自身血液,救他人生命,属布施度,对治悭吝及对色身之执着,是仿效世尊发菩提心,行菩萨道,其福难量,其功巍巍!
 
    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及僧众将平日修诵、举办法会之功德回向所有无偿献血者健康长寿、平安快乐、财富具足、福慧增长、诸事吉祥如意。

 


奉献一滴血 传播人间情

 


秋风大和尚带领众法师积极献血


献血前后应注意什么?

 

  一 、献血前

  1、献血前最好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军人证等身份证明。   

  2、献血前两餐不吃高脂或高蛋白食物,如肥肉、鱼、油条等;当日晨,应吃些清淡饮食,如稀饭、馒头、面包、鸡蛋等,保证血液不太粘稠。    3、献血前心情不要紧张,保持轻松愉快。要知道健康人按规定适量献血,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千万不要有思想顾虑。

   4、献血前一天晚上要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5、献血前最好洗洗澡,换上干净内衣,特别是两个肘弯部要洗干净。

   6、在献血现场要听从医务人员的指导,保证整个采血过程井然有序。

 

二、献血后

   1、对采血针眼处三指按压10~15分钟,以免出血。

   2、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至少在4小时后去掉创可贴。

   3、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剧烈运动、通宵娱乐等活动。

   4、保持正常饮食,请不要进食过量。

  5、请妥善保管献血证。

 


爱心的传递者

 


佛法的弘扬者


献血有相应的福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用血费用减免的优惠待遇。用血费用的报销按下列规定执行:

   (一)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的累计报销用血量按献血量血费的5倍计算,5年后的累计报销用血费用按献血量等量计算;

   (二)无偿献血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的,终生享受无限量用血费用报销待遇;

   (三)献血后复检不合格的,其累计报销用血费用按献血量血费等量计算;

   (四)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其累计报销用血费用按献血者献血量血费等量计算。

 

 

献血者有哪些权利应受保护?

 

  ⒈凡无偿献血者有受表彰和奖励的权利。

   ⒉献血者人格不受侮辱,有保护个人隐私的权力。

   ⒊献血者参加献血可享受免费体检、化验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