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公益事业 > 公益新闻 >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通告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通告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从你我做起
 

“救命”不是一个人的事


    今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发菩提心,江苏昆山市佛教协会与昆山红十字会在第8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慈悲奉献的精神,凝聚关爱互助的力量,将于2011年6月14日联合展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此倡导佛教四众弟子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共建文明城市,构筑和谐社会奉献一己之力。
 
    世尊于往昔生中,舍头目脑髓,慈济众生,成就道业,如:《大宝积经》弥勒菩萨所问会:“阿难!我以十法,得证菩提。云何为十?……八者、能施所爱血肉,九者、能施所爱骨髓……我行此法,能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大悲经》卷四:……阿难,我菩萨时久修苦行,弃舍王位、妇儿、妻子及诸婇女、身命手足、头目耳鼻、血肉骨髓……希求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阿难,此等功德,若我广说则不可尽……’阿难,我说彼等一发心者,必定当得最后涅槃,何况我所种善根者。《尚书》赞上天好生之德,而无偿献血乃献自身血液,救他人生命,属布施度,对治悭吝及对色身之执着,是仿效世尊发菩提心,行菩萨道,其福难量,其功巍巍!
 
    请发心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四众弟子及爱心人士于6月14日上午8时在昆山华藏寺门口集合参加本次活动。
 
公益事业,敬请周知!


昆山市佛教协会
昆山市红十字会
2011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 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