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知识

解答您修行上的疑惑

当前位置: > 佛学知识 > 因果报应 > 救你一命,救我一命

救你一命,救我一命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加拿大ann coombs女士在十五年前罹患恶性皮肤癌并扩散到骨头,医生告诉她只剩三个月的生命。当时,她忙碌的生活(服装顾问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因此突然中断。在等待死亡时,她偶然接触到佛法,并间接由朋友处得到一尼泊尔高僧梭巴仁波切所教的延命方法──放生。她积极实践,每天救一百条命,三个月后完全康复。

 

 

  现在她仍然健康,工作内容则与生病前不同。她经常到世界各地演讲,邀请她的企业是国际知名的panasonic、america express等大公司。她推测未来商业的改变、领导者角色的改变及慈悲心在企业界的运用,说到科技对人际关系、人的心识和工作环境的影响,当然也提到北美洲社会的浪费和对地球的迫害。

 

 

雷久南

 

 

企业界请你演讲的动机是什么?

 

 

  我在教导大众媒体相关的专业经验和公信度。我的公司有一部门在协助公司解决问题、增加利润,已有五年的成果。我们一方面帮助企业界增加盈余,一方面教导他们慈悲心的运用。

 

 

你提起你的生活上有两个转折点?

 

 

  第一是健康的转折点,也就是依梭巴仁波切的指点,放生而恢复健康。不少人想知道你是如何去实行的,在美国能找到活的动物放生吗?

 

 

  只要有心就有办法。我住在温哥华海边,可以由海鲜市场买到活的牡蛎、螃蟹等。我将它们放回海里,为它们的重生而祝福。我并没有特别的仪式,只是祈祷它们能存活,一方面救它们,一方面也救自己。每次在做的同时,会觉得自己体内有更新的生命力。第二个方法是去鱼饵店买蚯蚓放生,这很容易做到。我放了成千的蚯蚓,有一天我的家人打电话来,要求我不要再带蚯蚓回来,因为我家整个院子的草地都在动。那时,我已放了五千条以上的蚯蚓。我现在仍继续放生,只是没有放那么多而已。还有一个方法是去spca动物收容所,为猫、狗找到新家,这些动物平均只能在收容所活三天就被处死。最近,我救了只奄奄一息的小猫。我先将它送到兽医处,救活之后再为它找新家。我在小报上登广告,这些广告都很有创意。我还记得其中的一则是说∶“一个爱的社会,爱四脚而不仅是两脚,不要错过机会!”我是先把猫、狗带回家,再找新家。

 

 

上次你提起一天救一百条命?

 

 

  是的,那包括蚯蚓,现在平均每天救一百条命。

 

 

你觉得身体康复的关键是什么?

 

 

  慈爱的心没有恐惧。我非常积极的康复自己。现在我还有恐惧,但我将这恐惧的心化为积极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