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文化

2011年全年法会日程安排

当前位置: > 法会指南 > 法会新闻 > 华藏寺雨中举行放生法会

华藏寺雨中举行放生法会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众法师念经、回向

 


德旺法师在拈香



    2011年6月15日,应上海郁春霞居士礼请,昆山华藏寺在雨中举行了放生法会,此次法会由昆山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德旺法师住持。

 

    华藏寺四众弟子为水族生物和鸟类动物虔诚说法,诵大悲咒、往生咒加持,并为其皈依佛、法、僧三宝;开示十二因缘生灭之法,愿三宝威德加持护佑,转生善道。

 


礼拜

 


德旺法师洒净


    放生,不仅消除了放生人的宿业,更在放生过程中培养了其慈悲心肠,体会到万物众生平等一如,感悟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教诲。
 
    但求慈悲至上,心诚为要。今朝有缘放其性命,吾人更当发菩提心,愿物类众生永不再堕三恶道中,并得于今生报尽,来世为人,值遇佛法,念佛修行,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远脱离六道轮回之苦,此乃放生中之大放生。
 

发生法会现场
 

德旺法师为众生灵洒净


    让我们都能葆有一颗恻隐之心、慈悲之心,积极行动起来,放生护生,共同致力于环境和谐、社会和谐!并以此法会功德祈愿三宝福德威神加被,含养摄持之力,永保国基巩固,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民安乐。